空調工程

COMPANY PROFILE

VRV 系統

依據空調負荷之變化,藉由變頻器(Inverter)而改變所輸送之冰水量或通風量,而達到節能之效果,簡單講VRV就是可變冷媒流量系統 VAV就是可變風量系統。

近年來節能觀念導入住家化,而逐漸發展出另一重要的空調節能系統。直接藉由變頻式冷媒壓縮機而直接改變冷媒流量,形成VRV(Variable Refrigerant Volume)系統,VRV系統直接改變冷媒流量之方式,縮短了原先由冷媒至冰水再轉換至空氣側之傳熱過程,形同取代了VWV加上VAV之效果。對於約100 USRT以下冷房需求之中小型建築物而言,獲得極顯著的節能效果。

VAV 系統

VAV變風量系統的設計,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研擬的空調系統耗能指標(Performance of Air-Conditioning System, PACS)中,特別將VAV系統列為建議採用的節能措施。

在空調系統的總耗電中,風扇的耗電約佔 20%左右。變風量(Variable Air Volume,簡稱VAV)系統由於有著改變風量的特性,配合風機的運轉特性,約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風機耗電,相當於節省 10%的空調系統總耗電量。

比 較

在中央空調系統來說,VAV的缺點,也就是需要能容置冰水主機的地方,相較於他必須場地有做好規劃,而VRV在場地上的限制相對減少許多,目前已各品牌冷氣來講,還為能做到類似冰水主機這樣的規模,必須搭配幾台結合才行 也就是說,這兩方面是很難做比較的系統,由於他們重複性不高,如集合式住宅,目前幾乎規劃出VRV的系統,而商業大樓, 較以VAV為優先。

中央空調系統工程

冷卻系統工程

蝶閥更新工程

壓縮機更新工程

氣冷箱型機安裝工程

冰水主機保養

懸吊式空調箱保養

落地空調箱保養

冷卻水塔保養

住家冷氣安裝

氣冷冰水機安裝工程

全熱交換器工程